涮羊肉好吃w

重来

重来。


蒋贺无差/有令人不适言论/ooc歉




时间线在蒋哥第一次找到书书的时候。从艾子瑜和蒋哥见面开始写。有我捏造的私设在里面。


写这个东西原因只是我的私心,因为我觉得他们不该是这样的结局。


以及艾医生的粉就慎重考虑要不要看吧…………有一定针对。


接受者往下滑。








01.


到了。


蒋文旭砰地一声摔上车门,迈腿下车的时候高定风衣的衣角随着他落地掀起一道弧。


这个季节的杭州是静的,连风的流动都没有多少声响。温吞的天气和干净的环境再加上面前那座雅致小院儿的布置陈设,倒的确是养病的理想地点。


一股不甘和愤怒从他知道那小屁孩医生的家世开始就在他心里炸开了,当初的巨大羞辱演变到现在只剩下单纯的怒火。


所以他知道了这两人的行踪就立刻来了杭州,带着兴师问罪的火气就等着一拳头挥过去把那小孩儿烧得骨头渣子都不剩。


仗着是艾子希的弟弟就来抢他的人了。拆了你的骨头喝了你的血又信不信?


他的混账事做得太多,即使他的小书对他是恨也好爱也好恶心也好,他都要再见他一面,把没来得及说的做的都经历一遍。


那小医生不过是他和小书之间的一个插曲,连绊脚石都算不上。


所以艾子瑜开门的时候门外站着的男人气质凶悍又刚硬,眼底藏着叫人触目惊心的暴怒。


对着那张样貌颇好的脸,蒋文旭从牙缝里挤出话语。


“让开。”


“你是谁?”


还要装多久?


男人咬牙握拳如同扑食的狮子一拳砸中了小年轻的脸颊。


“我姓蒋,蒋文旭!”


02.


艾子瑜给打懵了。


他还没有缓过神来就被一记直拳打中脸颊撞到墙上去。


他说他是蒋……


猛然醒悟同时是无可避免的暴怒,他顿时疼也顾不得了挣扎着站起来嘶声吼叫。


“你还有脸到这里来!!”


他就像个豹子一样扑出去也有样学样地打中了对方的脸,可他没想到的是那姓蒋的玩意儿拼着挨这一下同时又伸臂卡住了他的脖颈将他摔翻在地。


随机就是一下接一下的重拳不断的砸落,他被打得口鼻流血,但又被这巨大的羞辱和心里的痛苦激得拼命挣扎吼叫着要反击。


可那男人的表情并没有因为他嚎得多惨而发生任何变化,艾子瑜甚至生出了一种他并不介意要和自己一起死也要把自己打死在这里的错觉。


于是他们就跟两条狗咬架一样纠缠在一起,姓蒋的手黑到了一个地步,揪着他的头发生生把玻璃窗砸通,然后又一下一下把他的头往墙上撞的同时抬腿就是冲着小腹狠狠一脚跺上去。


“你他妈……”


艾子瑜已经满嘴是血了,说话都是含糊的。可对面的男人依然是一副要把自己往死里打的架势,甚至神色冷漠得像他不是在打人。


多少年没打过架的艾子瑜被激出了凶性,低头咬中对方虎口同时没忘记把带血的唾沫啐了对方一脸,可那男人一副失去痛觉的样子,甚至连手疼得缩了一下随即就伸手掐住了艾子瑜的脖颈狠狠掼在墙上!


“我就先打死你再带走小书。如果打不死你我们就一起去死。”


蒋文旭说话的声音是平稳的,可多少还是让艾子瑜听得一惊。


尽管实力可能并没有差多少甚至他要更有优势一些,可蒋文旭到这里来就已经是做好了把命豁出去的准备。


但他舍不得死……贺知书还没有答应他。


“蒋哥。”“不用你管小书!”


艾子瑜的声音和贺知书的声音一道响起,小医生几乎立刻仰头去看那个窗边的单薄身影,而蒋文旭却丝毫不动。


“你放开子瑜,不然我就从这里跳下来。”


“不,不!!”


与小医生紧张到破音的阻止完全不同的是蒋文旭,他仍然盯着自己手里的人,并逐渐收紧了掐住他脖颈的五指。


“你还是这样。”


他轻轻笑了声。


贺知书死死盯着无动于衷的蒋文旭,早已经无从言说的痛苦再次袭上心头。


是沈醉他还有可能紧张一点吧……


可艾子瑜和这一切无关啊,甚至昨晚他决定让艾子瑜和自己做了之后他就决定了陪伴他的人只能是艾子瑜。


蒋文旭你又早到哪里去了?把我逼得患血癌还要夺走我最后的陪伴?


贺知书颤抖着呼出一口气。可蒋文旭偏偏在此刻出声了。


“小书,你听着。我来,是要带你走的。”


他的声音四平八稳,可艾子瑜已经快挣扎不动了。


“你现在说这样的话……不恶心吗。甚至拿子瑜威胁我……哦对,没告诉你。我们昨天做了。”


贺知书冷笑。


“……无所谓。我现在想明白了我没法儿失去你。你和谁做了都没有所谓。”


蒋文旭松开了手,没忘记往小医生肚子上跺了一脚。艾子瑜猝然遭到袭击,疼得蜷曲起来发不出声。


于是贺知书看着楼下的男人慢慢回过头。


他的伤不比艾子瑜轻,甚至就贺知书的高度看着也能看到他额角明显的血迹。


“只要是你就好。”


贺知书愣住了,抓在窗棂的手忍不住微微发抖。


“你跳下来没事,大不了我就打死艾子瑜我们再一起去死。”


他仰头看着贺知书,一如他们十几岁的时候等着他下楼来找他。


“你听着贺知书。我从前做了很多混账事,你恶心我恨我我是知道的,但今天来我就是要带你走的。”


“我知道你的病了。”


“所以我要带你走。你想做什么都好,专家我已经找好了,公司我也已经出售了我的股份辞职了……应该还是够一段时间……”


“你他妈听见我说什么了?我现在想看见的人只有艾子瑜你给我……”“那我就打死他。”


蒋文旭说话的声音还是很稳,可他手上动作一点都没有停。


他转过身去,将高定风衣脱了下来露出穿着马甲和衬衫的上身,随即一拉扑向摇摇晃晃要站起来的艾子瑜狠狠捂住了他的鼻子!


同时他也没忘了屈膝往小医生的胸口来了一下,几乎给艾子瑜疼得抽了起来,尖叫又被捂在羊毛面料下发不出声。


“蒋文旭!疯子……你放……咳咳咳咳……你放开!!”


贺知书大叫起来,转身下了楼却看着蒋文旭一把松了手里的风衣向他跑来,一把拉住了他的手。


“艾子希很快就来,他会报警,我们先走。”


他说话的声音带喘,离得近了贺知书才发现他脸颊被划开的血口,有些亮晶晶的玻璃碎片还卡在伤口里头,甚至来拉贺知书的手也糊满了血,食指指根有一道已经翻起来的伤口。


“走吧。”


他就这么被蒋文旭拉着走向路对面的车,身后艾子瑜挣扎着翻起身来尖叫着要冲上来,结果路上忽然就飞驰而来一辆摩托生生将他拦停。


而这个时候他们已经上车了。


驾驶座的宋助理等着两人都上了车就猛的轰出一脚油门离开了,坐在飞驰的车子里蒋文旭一直都拉着贺知书的手。


可重病的人狠狠甩开了他的手,蒋文旭也没有在意。就在贺知书的背影里掏出手机轻轻拍了一张他看向窗外的照片。


“小书康复的第一天。”


他笑,依稀如同十七岁那年一样灿烂。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