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羊肉好吃w

暗恋

老掉牙暗恋梗。


你好还是我我搞豹。爽文无疑。ooc伤眼歉。姜哥友情客串。狗血剧情注意。




「申公豹」


“死……我是不怕的。”


这次他说话倒是意外地顺溜。


姜子牙连头都没回,眼睛里仍然只有沉在水面下的鱼钩。水上风大,却吹不动发丝凌乱的男人眼底的那滩死水。


“你是傻了。”


他静默,并不回应那千百年前的落魄师兄嘴里那琢磨不出味道的叹息。


“人间祸端起因帝辛,师尊已经派我去拿他灭他王朝。太乙也会同去否还是未知……但如果你猜如果师兄还活着……”


他额角狠狠跳了一下,怒从心头起几乎就要把血都烧干。咬着牙沉着声闷吼那一句就像下一秒就要现了原形撕断这恶毒渔夫的脖颈。


“姜尚!”


老渔夫实在恶毒。他只觉得心口发闷。


“他又会不会去?”


——


“……天地灵气生混元珠。”


话音截住了,因为他睡着了。


你偷眼打量趴桌上睡得正熟的小孩儿,那因灵力不精没能收起来的豹子耳朵正随着呼吸轻轻的起伏。


脸在手臂里埋去大半看不清了,露在外头的眼尾细长。


你没那个胆子去做给他披件儿衣裳之类的体贴师兄行为,上次你这么做差点被他一鞭把三魂七魄抽出天灵盖。


于是就只能百无聊赖的看着了。


你是天尊收的徒弟之一,具体是第几呢因为你不怎么在意就没有去记。


因为大家其实都是一样的在学东西,为什么非要分个资历新老呢?


你对所有人都挺好,也挺有个师兄样儿。每年那些新进的几个娃娃总是挺崇拜你。


但眼前儿这位可不是。


你记得你第一次见他大约在午后。那天你奉了师尊的命令去山下的酒馆把你一位贪杯的师弟带回来。好巧不巧的是下山途中却发现那师弟已然回来了。


还背了个人。


这倒是没有喝醉的模样啊。你打量着师弟壮硕的斤两再对比一下自己,不禁望洋兴叹。


你走近那正吭哧吭哧上山的师弟却看着他一脸慌张,背上的人正拼命挣扎。


“太乙!我、我说了不、不、不需你多、多管闲事!!”“斯弟啊……我这是为了里……”


据说这位师弟常去蜀地,倒很是淳朴的口音嘞。你嘿嘿笑了下凑过去给他们俩打了个招呼。


“太乙…?还有这位师弟,你们……”“斯兄!快快……还望务必施以援手!”


“什么……?师尊急着要找你……”


你莫名其妙他的急迫,话还没说完却被他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背上的人往你怀里塞了过来。


很瘦,一只手就能好好搂在怀里那种。


“太、太乙!!”“我给他们设的阵快破了……虽说他们人多我也顶不了多久……还望斯兄里一定要帮忙!带斯弟先走吧斯弟他腿折了呀!”


急的满头冒汗的胖师弟语速飞快不过你还是理解了大部分,包括他根本就没听你说了什么这部分。


哎。小孩子好麻烦喔。


怀里那个还在挣,嚷得嗓子都哑了。你另只手不轻不重往他后脑勺摸了下示意他安静。


“撤什么撤先解决了再说。”


你很大方地把自己的佩剑解下来递给胖师弟,简单交代了一下它作为坐骑的使用方法和咒语后眼睁睁看着它在那师弟手里变成了头猪。


还是很符合特性的吧。你在两人的面面相觑中默默想了想,忍住没说。


“你们先走咯,我留下了。师父还找你呢。安顿好了这位受伤的就赶紧去,如果不方便就把这位安顿到我那儿去。”


你不咸不淡地和他搭着话同时先把怀里那位抱起来放到那头猪背上,又嘱咐了两句路上小心之后看着胖师弟上去了,并在那只猪飞起来后又想起来把手拢到嘴边大声喊道。


“还有给我少喝点酒!”


听着天空中远远飘来的好后你转过了身,刚往下走两步就看着几个小孩拿着新得不久的法器气势汹汹地赶上山来。


“喂那边那几个,干嘛啊舞枪弄棒的?”“师兄!我们打豹子呢……”“屁你会不会说话,是那豹子先出言不逊我们才教训他的!”


口气里十足十的轻蔑没有逃过你的耳朵,你想起往那小孩后脑勺上按那一下毛茸茸的感觉不禁感叹了一下。


好摸死了哦。


“别豹子豹子的叫别人,那以后我叫你狗子怎么样。你先出言不逊的别人又凭什么对你好脸色。”


你指尖生出一条注满灵力的线,简单施了个法就飞过去把那几个娃娃捆成了一坨倒吊在空中。


“你算什么师兄!不过苟且之辈!!”“让你一只手都打不赢呢,又何必呢。”


你倒是颇有风度的一一应了,晃晃悠悠再念了个咒就叫那“一坨人”跟着你飘上山去。


刚刚溜达到山上那一坨就引起了相当数量的围观,几个小孩知道羞了就都不怎么嚷了。你开灵视小范围瞧了一圈却看到那头硕大的猪正停在自己门前。


“斯弟哦疼了说话儿啊。”“不、不疼,有什、什么好疼的……”


刚推门进入就是很感人的对话,你甚至连忙拿自己袖子遮了三秒眼睛听那胖师弟打招呼了才敢放开。


“咳嗯,对对,来道歉!”


你手一挥那一坨便从门外飞了进来砸在地上,解开束缚后个个表情感人龇牙咧嘴。


“不,坚决不!”“那不如正碰上师尊出关,我们可以看看,师尊会如何处罚肆恣欺负他人的苟且之辈。”


小屁孩还得打嘛。你的道理很朴素也果然很有效,那几个连滚带爬地站起来勉强都是鞠了个躬。


“对、对不起。”


“斯弟你不回应一哈子嘛?他们道歉了哦……”“师父找你你去了没有。”“…!要命咯斯兄我看你这桌上有佳酿就贪了一杯……我这就切这就切(去)……”


“……行吧。你们都走吧。”


你挥挥手把人都赶走,转身却正与床上那个对视了下。


豹子耳朵吗…怪可爱的。


你看着他自己绑绷带,凑近了下要帮忙他却不动声色地挪了挪。


好吧好吧。


你无奈了下从自己床底下的箱子里拿出些可能要用的伤药摆到他伸手就能够到的桌上。


“我去外面啦。”


你挥了下手,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走出去心里遗憾的是没说上话还没能摸脑壳。


那么好摸哦。


日子后来一天天过,你们仨逐渐就熟悉起来。就比如这种经常一起来经楼看书的事情已经稀松平常。外界的排挤肯定会有,但你也懒得去理。


十二金仙的封位之时转瞬就到,你太贪玩并没能和前面那几个摆足师兄架子的一起被封上。师尊说若你能认真一些下一次就有你的位子了。


你倒没怎么在意那一位却在意上了,成天儿拉着你去经楼看书你不去就搜刮尽肚子里匮乏的脏话词句骂你不思进取。


不过你终究没有被封上也就是了。


转瞬间几百年也过去,你们都快没有彼此熟悉自己了。某天师尊授课时谈起本心这个话题。


“人当然是为了自己活着。”


你悄悄想着却止不住看了眼旁边认认真真的小孩。他的灵力已经足够优秀,脸上那些兽的痕迹已经完全隐藏在一副有些苍白的面孔之下。


或许能摸斯弟的豹脑壳也能算一项吧。你觉得很是找到了人生真谛。


这一次师尊让你们大家一起下山试炼,试炼题目是前往东海龙宫把那在龙宫里流窜的邪火给收了。


说邪火却也不算邪火,只是一团某只被降服的完蛋妖兽留下的一口怨气。本来不是多大事天长日久却是影响到了龙王的心智,于是就有了他向人界挑起争端的诸多屁事。


“还不如说和龙王打架呢。”“……什、什么,打龙、龙王?师尊原话说、说的可不是这个。”


他结结巴巴骂你却并不认真,也不去辩驳只是笑吟吟和太乙说起要不要喝一顿的问题。


“喝一顿莫(么)没得问题!斯弟要不要一起切(去)?”


他愣住了似乎是没想过也会被邀约,没等他说话你却赶紧一把搂住他肩膀嘿嘿笑起来。


“当然去啦对吧师弟?”


喝酒醉了说不定还能摸摸他脑壳!怎么能错过……你忍住了没说。


他看了你一眼没再拒绝。


“那、那就去。”


到了龙宫后众弟子照师尊给安排的拉开了架势,那龙王怒吼着在所有人的包围里左冲右突却还是徒劳。


师尊承诺这趟你若能成,十二金仙里就会添上你。


一切都很好。


你刚要飞上半空去收火却听得下头一阵暴吼。


“申公豹!我今日便送你同那些妖兽一起作伴!!”


还是上次没教育好!!


你转过头来他已经被推出了阵型,好容易稳住身子没直接掉进那岩浆一样的海水下头去,他头上那龙王一看就很要命的龙爪就这么凌空挥了下来。


他结巴愣是连句呼救都没说出来,只是脸色惨白地往后退了几步。


“来接替我!”


你大吼一声让你的备选者接替你的工作,折转身形从半空俯冲下去拦在那龙爪和他之间,速度太快连身子都没稳住他被你扑翻两个人倒了在地上滑出去好一段去,还是太乙接住的你们没让滑去给妖兽做饲料。


你虽已经将浑身修为压上背上望能抵住这一击却还是被一爪揍到失去大半意识几乎要直接去见了鸿均老祖。


修习尚浅啊自己还是……果然还是喝不了酒了喔。


就像所有小说话本里写那样,你快死了。你很清楚这一点。


“斯兄斯兄!!你……”“你怎么像……像写话本一样哦……”


你没啥力气再扯了,恍惚间看到你师弟之一正一动不动地跪在你身边,意识模糊中感觉到自己貌似还在吐血什么的。


“离我远一点哦,血脏。”


仍是玩笑的语气,但你倒确切感受到血冲出喉咙去。


“师弟我的剑……剑就留给你啦。酒就只能下次喝啦。”


——


他盯着姜子牙那身破烂的渔夫打扮莫名其妙地想起了以前那次,他在经楼睡着以后他那二傻子师兄给披衣服却把自己吓醒反遭打的事。


怒气平息下来时脑子里时诡异的平静,申公豹看了眼远方风起云涌的人界心头是股说不明滋味的酸痛感,心肝颤抖胃里沉得难受。


“我、我倒是希望他能去。”


他轻声说。


评论(2)

热度(25)